王丹回憶錄:從六四到流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內容簡介

★十二歲時就因組黨被公安部傳訊
  ★一本書使得王丹從「共青團派」變成了反對派
  ★首次完整披露北大「民主沙龍」的組織過程
  ★第一次公布作為主要組織者之一的「六四」回憶
  ★王丹第二段獄中回憶錄
  ★從北大到哈佛,暢談美國政治流亡生活的全景式記錄
  ★剖析自己與台灣的關係,及個人政治主張

  在過去四十多年的人生歷程中,我經歷過中國七○年代末的巨大轉折、八○年代理想主義的高昂;我參與過八九民運這樣驚天地、泣鬼神的壯舉,我也在二十幾歲就承受了黑牢的煎熬;我見識過人生的險惡,我也體會過生活的溫暖;我在中國成長,在美國完成學業,在台灣工作;我是政治反對派,我也是一個文學愛好者和創作者,我更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。我將要講述的這所有經歷,都見證了一個人,一個時代,一個國家。--王丹

  本書為六四民運領袖王丹的第一本個人完整回憶錄。由王丹親自執筆,藉由回顧他從小到大的日記,爬梳他人生中的每一個轉折。本書開頭即從王丹的童年成長經驗談起,以及中學時加入共青團,享受中國八○年代改革開放時期的美好時光;而他在高中時因為受到一本書的影響,使得他對共產黨忠貞的信仰產生強烈質疑,以至於之後思想轉向,成為北大校園中民主思潮的宣傳者,後來更成為八九學運的帶頭者之一,他的人生也因此有了巨大的變化。

  王丹在本書中除了批露自身成長與心路歷程外,也試圖以呈現其個人記憶全像來完成其身為「六四」重要成員所應負的歷史責任──還原他個人所知所為的部分歷史面貌;他並以此審視角度來書寫「六四」及因「六四」入獄獲釋後,他為了民主運動再度入獄,及之後流亡美國十年的完整歷程。透過本書,王丹想傳達的就是他這樣一個人,在一個國家中,所見證經歷的一個時代。

 

博客來訂購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67791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99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